Feeds:
文章
评论

Archive for 2006年10月12日

CHAPTER 2

Capital Museum, again.
 
首博现在有一个西藏文化的展览。实话说,我对西藏文化并不是很感兴趣,只是前几天在雍和宫看到了那些华丽婀娜的佛像之后突然对藏传佛教的艺术有了兴趣,不但从图书馆抱回了几本佛教小百科还跑去看了这个本来不打算去的展览~
可是大收获往往都来自于意外和始料不及之中~
居然被我现场看到喇嘛用细沙画圣坛~
最早知道有这么一出是在大二上胡邓的自助旅行的时候,他在讲西藏的开篇就放了一套关于沙子坛场的PPT,是两个喇嘛在NY的一个画廊历时一个月创作圣坛的全过程,材料就是一种用于藏医药的细沙。以佛为万物的起源世界的中心,而后围绕在佛周围的芸芸众生每一种都跃然沙上,繁华初现,最后完成的作品完美得难以置信。然而完成之后喇嘛们就将这细沙绘成的华美圣坛清空,不带任何眷恋。极尽繁华,不过一掬细沙,付诸流水。胡邓说,这象征着生命的瞬间—漫长的付出和坚持,短暂的收获,失去的痛苦。
在那之前我完全不知道世界上有这么一种艺术,所以被小小震撼了一下,因为那沙画极致的细节实在神奇。而亲眼目睹创作的过程后才深深感叹每一种摄人心魄的艺术的历练过程。
喇嘛轻动手中的工具,发出清脆的声响,细沙一粒一粒幻化成美轮美奂的图案~
残念的是我没有带相机,结果只能依靠Nokia智能小胖可怜的30万摄像头~还好,胡邓的ppt我一直留着,如今再看一遍感觉已经不同~
 
另一吸引我的是唐卡。首博也请了唐卡画师,可是我去的时候据说他休息了,执念地等了很长时间想看他画唐卡的过程都没有等来~所幸还有唐卡的作画工具、一幅摆在墙边完成了的作品和一幅刚开始上色的未完品静静呆在那里给我安慰~
 
Well, there’s a piece of good news for me again that i get the scholarship of last academic year for 1000RMB. This’s another example for the theory of 该是你的就是你的 & 该来的总会来的.
And also, try ur best & hold on, happy ending will finally come to u.
 

Read Full Po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