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eds:
文章
评论

Archive for 2009年12月19日

 

这一日天气晴好,耀眼阳光下的大堰川浮光跃金,渡月桥上人来人往熙熙攘攘,桥后的岚山色彩缤纷。
 
不知道哪里来的根据,我坚定地认为岚山就是比古清十郎隐居的地方,是“春观夜樱,夏望繁星,秋赏满月,冬会初雪”的地方。
我一直很是仰慕比古清十郎。
浪客剑心的世界里,只有他,才能说着“时代和人的心都有毛病”,拎一壶酒行走于幕末。
只有他,才会说我叫比古清十郎,略懂一些剑术。
也只有他,在月朗星稀的晚上捧一杯酒对身边的少年说,总有一天你会明白酒的滋味,到时候我们再举杯对饮吧。
春は夜桜、夏には星、秋は満月、冬には雪。
それで十分酒はうまい。それでも不味いんなら、それは自分自身の何かが病んでいる証だ。
お前もいつか酒の味がわかりようになら、その時はうまい酒を酌み交わそう。
 
可是啊,一直到最后,这对师徒也再没有在历经千帆的另一个月朗星稀的晚上举杯对饮。
心太成为了剑心,剑心成为了绯村拔刀斋,后来拔刀斋又成为了绯村剑心,而这个绯村剑心,他毕竟是JUMP系少年漫画的主角。
 
————————————————————————————————————–
 
在渡月桥边的巴士站坐巴士,绕上盘山公路时整辆车只剩下我一个人。绕上两圈就到了嵯峨野的爱宕念佛寺。
对比起前一刻岚山脚下的拥挤喧嚣,这里安静得有点不真实。整座寺里除了入口处的管理人员,就只有我。
从进门就看到了草丛中的石像,踏着阶梯上去,一排一排越来越多。爱宕念佛寺的千二百罗汉。
总觉得这些石罗汉们在追忆篇中出现过,可是买票时拿到的小册子里却说,这些所谓的罗汉其实是从1981年起的十年里由一个个来参拜的人雕刻了供起来的。于是它们真的跟那个年代没有一毛钱的关系。转悠到夜幕降临的时候,终于还是想起来了。第一幕里比古清十郎拎着酒壶从一排石佛像边走过,那个时候夕阳西下周遭一边血红。回来之后却又发现,那些石佛像,终究不是这些罗汉像。
还好不是。
这些所谓的罗汉像实在可爱死了…
比如说,有这样一脸囧状的,捂嘴偷笑的和…鸟人状的……
还有长得很帅的,一脸不爽的,弘扬佛法的和逗猫玩儿的……
 
以及哥俩好的,说悄悄话儿的和找一舒服地儿卧倒的…
武士也就算了,可是…那是拳击手套吧,那分明就是拳击手套吧喂!
 
更囧的事情是,不知道过了关门时间的我被管理人员关在了寺里……狂敲了半天管理室门窗之后才被放了出来||||||||
还是我一个人,在黑乎乎的嵯峨野的山里等了半个小时巴士,冷得不停跺脚。
-完-
…………
————————————————————————————————————–
 
2009年12月18日是个好日子。
论文初稿无事提交
电源君大驾光临
去新鲜市场买了一盒排骨一盒牛肉,实乃活色生香。
今天也是个好日子。
炖了萝卜排骨汤,然后把排骨捞出来和蘑菇一起红烧了,又把豆腐南瓜木耳金针菇和白菜扔进去一锅乱炖。
于是…吃撑了。
回想上两个礼拜一日三餐玉米糊的日子,怎一个爽字了得。
以及刚才得知,3月份Endless SHOCK的票到手了,于是真的圆满得差不多了。
只是…J+乃速速退钱来!!!
  

Read Full Po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