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eds:
文章
评论

Archive for 2011年5月11日

何处觅钱塘

去年五月的时候,我和陆桑住在椿树馆街的一个一居的老房子里。
那个时候我刚从日本回来一个来月,无业游民,心情尚可。延续了在日本打早工的生物钟,每日大早便爬起来下楼去买早饭,不似现在早上根本睁不开眼睛。
早饭基本是四大类:头天晚饭剩下的五谷杂粮粥,味多美的面包,包子,包子铺隔壁一对小夫妻卖的山东大煎饼。
吃过早饭陆桑上班去,我闲散一阵去宣武区体育馆游个泳买个菜回来随便吃点东西投简历玩大航海发呆做饭等陆桑回来吃饭,有时自己会出门逛一逛。
那段时间电视上正好在播新三国,于是每晚每晚吃着晚饭守着电视,吐槽爆笑。
对于找工作心理压力有些大,但一丁点儿也谈不上苦闷。大约是因为我到底还是个乐观向上的人,我和陆桑凑在一起又是极尽自嘲和互嘲之能事,于是总把日子过得十分欢乐。
期间我们两个曾一度非常沉迷于把大航海玩成2P的单机游戏,并且为两个人的角色探讨和脑补出了囧萌又略带狗血的设定,无视各路网络玩家自high到不行。
我们还曾一度沉迷于网购不能自拔…买回来了一堆便宜到发指也惊悚到发指的东西。到搬家的时候,陆桑翻出了我们当初惊叹着好便宜啊买回来的跟抹布差不多的背心,导致我俩直接笑趴…也还好,我们迅速认清了现实及时收了手。
我们还有一个“当年你妈和你陆阿姨”系列的各种苦逼笑话,是我真的一直想要细细整理写出来以后讲给我妈的外孙听的。
譬如说,当年你妈和你陆阿姨没有钱租房子,只能住在一个很便宜的小破房子里,地板是水泥的,电灯都是拉绳子的,刷牙洗脸的水池子也是石头砌的……

后来我也开始上班了,于是早饭都变成两个人一起出门在楼下买了边往车站走边吃,也几乎不在家开火做晚饭吃了。
再后来,我慢慢用自己越来越大的那部分世界去拥抱了另一个人,于是和陆桑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少了。

五一在家跟妈妈聊天,讲到些已经听过好几遍的旧事的时候,对妈妈说,突然觉得你真的有上年纪的迹象了,会把从前的事儿挂在翻来覆去地说了。
之后想想,自己也如此,喜欢听故旧的事情,也写下些回忆。
回忆归回忆,倒甚少有想回到从前的念头。因为总是觉着当下其实够好了,且总认定前面定然会有好事在等着。

而过往,安安静静留在身后,有时回顾看看甚感宽慰,转回头来眼前亦是满目欢喜,多美好。

Read Full Po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