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eds:
文章
评论

Archive for 2008年11月2日

11月,黎明前的黑暗。

 
为什么我就这么喜欢把自己逼到无路可退呢?
换个角度来看,可不可以说我具备着古人所谓的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大智慧呢…|||-_-|||
 
上个礼拜的课上小米粥要我们画人生战略图。我的那张图,简单得不得了,也抽象得不得了。
所以当我看到日本学生那细致得不得了的人生规划的时候,有点小惊骇…
可是坦白说,我觉得我的简单抽象挺好的呀~摊手~
简单,说明我很清楚自己最喜欢什么最想实现什么
抽象,说明我敞开大门随时迎接各种各样的可能和一切的惊喜与出乎意料
 
关于我想在尼轰国找一个什么样的工作,我想好了。
我要找一个我不讨厌的,能养活我的工作。
我不讨厌是指,至少对这份工作有尝试的兴趣
能养活我的标准很简单,一日三餐,租一间有浴室卫生间的房,一年两个假期(一个用来回家,一个用来旅游)
…………
结果我发现,再有人问我想找什么工作,我还是只能回答,不知道…
 
之前T野桑说,人会做梦是因为心中存在犹豫和不安。他没有这些,所以几乎不做梦。
我也很少很少做梦,那么反过来是不是就说明其实内心里我对自己也根本没有犹豫和不安呢?
于是我只要按自己的想法走就好了,即使只是个抽象的想法,不过要坚持下来不动摇也并非那么容易
 
———————————————————————————————-
 
”这个字,原意是光明,通透的意思。
也就是说,囧多了,人生就会更加光明通透。
 

Read Full Post »